123木头人

盖聂一体机,拉踩盖聂的给我si

元宵节的突发奇想(盖聂梦女向)

“大叔,吃元宵吗?”

“姑娘不必称在下为大叔,我们年纪相差不大,可直呼在下名字即可。”

“哦哦好的,那大叔你要吃吗?”

盖聂看着女人一脸期待的样子,点了点头道:“可。”

“好耶!来来来,这一碗是我专门给你做的,你尝尝,不要怕不够,锅里还有很多。”女人将碗放在盖聂面前,催促他。

盖聂捏起勺子舀了一颗元宵,却迟迟进不了嘴。“姑娘,你这样盯着在下,我难以下咽。”

女人嘻嘻笑了起来:“不用叫我姑娘,你也直呼我的名字吧。那我不看你了,你吃吧。”说着女人离开屋,走了出去。

盖聂看着女人背影消失在门后,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。好久后,低头尝了尝勺子里微凉的元宵,很甜,他这样想。

“哎嘿,你真的吃完啦!”午后女人来到盖聂屋内,顶着一干二净的瓷碗惊喜说道。

“嗯。”盖聂微笑着朝她点了点头。

“太棒啦!这是我第一次做元宵,你还是第一个吃我元宵的人!我太幸福了!!!”女人高兴地拉住他小臂,绕着他转啊转。

盖聂沉默不语,屋内被女人欢快的声音充满。“啊啊啊,大叔吃了我做的元宵,妈耶,他居然还吃完了……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天黑了,快去休息吧。”盖聂拉开女人的手温声道。

女人顿了一下,“你……”她欲言又止,终开口道:“算了,你早点休息吧。对了,你明天还想吃什么,我可以给你做哟。”女人盯着盖聂的脸,似是有些痴了。

“姑娘,你……”盖聂转身背对着她:“就元宵吧。”

“好!那我明天早起给你煮!”女人欣喜地绕到他面前:“那你早点睡哦,你背上的伤还没好,注意休息,我回了。”

随着房门吱呀一声关上,盖聂盯着烛光出了神。


“大叔,大叔!你在吗?”女人敲了会儿盖聂房门,就是没听到一点儿动静。不对啊,盖聂每天都早起,今天这么反常,莫不是伤口恶化出了什么意外?!女人靠着身体惯性冲开房门,却见屋内床上被子叠地整整齐齐,蜡烛燃到底,似是一夜未熄。女人缓缓走向桌旁,那有封信。

姑娘,在下的伤口已经好全,万不可再扰你清净,且在下自有要事在身,也不可多留。万分感激姑娘这段时间的收留,姑娘的元宵也很好吃,多谢!后会有期。盖聂留。

女人呆呆地坐在桌旁,其实她早有预感,知道他会走,只是自欺欺人的觉得不是现在。

“走了也不和我说一声,害我白做了这碗元宵,呵。”女人自嘲地笑了笑,拿起勺子自己把元宵吃完了。

空坐了一天,女人盯着空空的碗底,又环绕着空无一人的房间,手不自觉地握紧。“盖聂。”女人轻轻出声,“我会找到你的。”抬头时目光却是如此坚定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